行人禁止

啊。

【共存if】金独子为何那样?

(全员共存if的纯纯搞笑文,不明显的cp倾向)


最古老的梦最近有烦恼。

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并非长大的金独子,也不是对他有求必应的谋略家,更不是心思玲珑的大作家,而是看起来脾气最不好的刘众赫。或许他确实擅长照顾小孩,看看刘美雅,但更重要的是因为他太熟悉金独子隐瞒心事的样子。少年的眼型更为圆润,凝视与躲闪都分明,二十八岁的魔王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账骗子,但十五岁,多么可爱,就连伪装也青涩。

他们在餐桌上有几秒的短促对视,紧接着对方低下头,那些永远无法再愈合的伤口上贴着今天新换的纱布和创口贴,谋略家总是亲自处理这些事,像个沉默可靠却并不懂孩子内心的传统父亲。刘众赫看着因为长期营养不良瘦弱到过分的男孩,想起金独子这个月又涨了五斤的体重,再次唾弃了谋略家是个连小孩子都养不好的废物。

他没有擅自探寻他人心事的爱好,更何况这个孩子的敏感和伤痛大家都心照不宣,然而令他意外的是,最古老的梦在吵闹的家庭晚餐之后,主动找上了他。


隐秘的谋略家最近有烦恼。

被主动找上门的金独子感到了惊诧,尽管所有人都生活在一起,但事实上由于某个脾气糟糕的狗崽子,他同这位刘众赫之间实质上的交际并不多。他想不到还有什么事情能让这位外神之王为此不得不找他人求助,但这确实很有意思,他们站在房间门口僵持了片刻,最终这场小小的无声博弈以外神之王付出50万coin作为终结。

“独子最近不对劲,”

谋略家口中的独子指代的从来只有一个人,金独子提起了兴趣,示意对方进来坐下来接着说。然而高大的男人少有地露出了一种复杂的神情,混合着嫌弃、不解和些许的受伤,沉默了好一会之后,才用咬牙切齿的冰冷语气继续说。

“那个蠢货偷偷带他出门,还教他撒谎瞒着我。”

救赎魔王倒吸口气,手里的马克杯险些脱手掉下来砸碎玻璃茶几的桌面,他赶紧拿稳了杯子,在谋略家越想越生气之前开始飞快地思考是否需要现在就去医院预约两个床位。


刘众赫最近有烦恼。

最古老的梦的问题并不难解决,一份符合谋略家审美的礼物而已,但让他感到麻烦的是,自从那次偷偷和小金独子出门被发现之后,谋略家似乎开始格外针对他。包括但不限于在全家人的睡前故事时间对最古老的梦说他的坏话,在周末他要和金独子独处的时间里蛮横地强插一脚,家庭读书会上建议韩秀英在新书中给一个恶毒反派起名为刘众赫——搞什么,难道这个家只有我一个人叫刘众赫吗?

要多幼稚有多幼稚,要多恶劣有多恶劣,连续三天不堪其扰之后,他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解决男人之间的问题,然后双双躺进医院。更可气的是,某个混蛋魔王除了预约病房,甚至连果篮都提前准备好了。

“为什么我的果篮和那家伙的一模一样?”

他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皱眉看着坐在床边没心没肺玩手机吃苹果的金独子,一帘之隔的床位,十五岁的小朋友正对自己装虚弱的监护人嘘寒问暖,世风人下,人心不古。

“当然是因为第二份半价。”

前来探望的大作家推门而入,带来了她的新书——《穿成恶毒男配后存活的三种方法》。


金独子最近有烦恼。

并非他没能按照约定探查到最古老的梦的小秘密,恰恰相反,他觉得自己推测出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可能会让这个家再也不复和平。

秘密出游、眉来眼去、私下谈话,自己当儿子养的小朋友喜欢上了怎么都看不顺眼的死对头,救赎的魔王第一次感到了外神之王生活不易,原来哪怕穿越无数世界线成为了人人羡慕的霸道总裁,人生也还是会有那么一些时刻需要面对不想面对的狗血伦理剧。

不过话又说回来,谁能不喜欢灭活法的主角呢,那可是他们最爱的故事中最闪闪发亮的星星,刘众赫不是个星座,但他比任何一个星座都要吸引金独子的目光,无论哪个金独子。

未成年恋爱真是个让人苦恼的问题,谋略家甚至拒绝思考这种可能性,在他试探的话才说到一半时便对撬走他家白菜的假想敌露出了扭曲的微笑。而旁敲侧击询问刘众赫是否对未成年男孩有那方面兴趣的结果更加糟糕,金独子得到了一张不可置信的脸和一句质疑他脑子丢在列车上的骂句,但当他赶在两人即将大打出手前问了对方对于最古老的梦的看法时,刘众赫的暴怒陡然沉默了下来,变成了另一种难以言喻的欲言又止。

果然还是毁灭吧,金独子举起剑,觉得自己今天必须将家庭危机扼杀在摇篮之中。


韩秀英最近有烦恼。

大作家聪明的脑子从来没法理解家里的三个蠢货带着单纯可爱的小可怜每天都在盘算作什么妖,可能男人们天生就是这样争强好胜,但家里做饭最好吃的主角二进医院,这可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

“你们最好解释清楚这段时间到底在搞什么。”

床上躺着可怜的主角和可怜的读者,谋略家心情颇好地给坐在椅子上的小朋友削苹果,刘尚雅和李智慧一左一右坐在韩秀英旁边,而乌列尔笔直地站在角落,当个尽职尽责的八卦记录员。

良好的沟通是家庭温馨的必要条件,在报废了一间病房、三把椅子、一把水果刀,并且让两位病人看起来更凄惨了一点之外,误会顺利被解除。金独子得到了他的100万coin作为补偿,而谋略家对这份提前到来的生日礼物爱不释手,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他给了最古老的梦一个令小朋友脸红的额头吻和拥抱。大作家对此灵感爆发,将这件事作为新书的番外更新在了论坛上,得到了一水的好评。


只有刘众赫受伤的生活小插曲就此落下帷幕。

评论(6)

热度(82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